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6 11:27:21 | 来源: 广州市政府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5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4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并研究广州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在政协系统研究党的建设,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是确保“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根本保障,是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文化,也是引领广州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广州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要结合政协实际,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对市政协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各区政协党建工作的指导工作;二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工作向市委汇报;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使党组织体系健全、设置合理、制度完善;四是举办广州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从专委会和各区政协机关的党组织中,寻求具有政协党建工作特色的工作方法;五是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