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冰: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29: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晓冰 | 责任编辑: 王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党总支遵照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按照机关党组和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基本职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积极推动秘书局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为全国政协及办公厅工作顺利运行发挥了有力保障作用。

刘晓冰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带头做表率。在领导同志的带动下,我们党总支和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干部职工提出的“五个坚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从严从实立规矩,敢抓敢管肯担当。2017年以来,我们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制定了严格的“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同志参加支部会议,同样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同样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先后制定20项具体制度,建立完善了《秘书局廉政风险目录和防控措施》等规章,集中解决了一批责任不明确、程序不规范、管理不精细的问题。

三、提质增效强本领,服务履职上水平。我们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总结自己经验教训、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等方式,努力推动业务学习,扎实历练工作本领,使履职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去年《人民政协报》头版刊发《闪光的石头——记全国政协办公厅总值班室党支部》一文,专题报道了我们推进党建工作事迹。俞正声同志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予以鼓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秘书局共完成69场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服务任务,每项活动都井然有序、无一差错,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最近,我们对汪洋主席关于提高工作质量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并按办公厅领导要求,梳理出7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提出分解落实方案,还主动把15项任务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