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排球队到天津参加津港青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00:3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邀请,6月14日至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女子排球队一行到天津参加津港青年交流活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参加。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按照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香港天津联谊会有限公司、香港天津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津港青年交流活动的协议》开展的首次活动。今后,津港两地将深化多形式、多领域交流,定期举办香港青年来津交流活动。

魏大鹏在讲话时指出,津港两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并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津港两地资源优势,密切两地合作发展,促进青年间的交流交往,不断增强香港青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构建爱国爱港的价值观,使“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要充分发挥津港两地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为促进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交流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活动期间,香港特别行政区女子排球队参观了团泊新城、萨马兰奇纪念馆、静海团泊天津女排训练基地、海鸥手表博物馆等,并与天津女子排球队训练交流,与南开大学女排、天津理工大学女排进行了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