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政协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52: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14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组织党员前往该市永泰县嵩口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政协工作,履行好党员义务。

这是福州市政协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一。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为改进福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而大力倡导的,体现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干部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由衷感叹。

教育引导,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内化于心。2017年,从制定《中共福州市政协党组工作规则》开始,市政协党组加强自身建设,先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建立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村(社区)、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政协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规范履职,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固化于制。市政协党组全面梳理各项履职制度,修订完善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等工作规则和专委会通则等21项制度,出台大会发言工作规则、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等16项制度。同时率先在全省建立全体委员年度书面述职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使政协各个层面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服务中心,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外化于行。去年以来,市政协党组先后召开32次党组会议或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事项、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等。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心组织开展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7场专题协商会、25场对口(界别)协商、10个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和1个重点监督议题,协商所形成的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和采纳。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深地扎根在榕城大地,不断塑造着福州党员干部的工作风貌和精神特质。”何静彦表示,福州市各级政协党组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