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大会址标识在全国政协礼堂设立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45: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准在全国政协礼堂设立中共八大会址标识。全国政协机关2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八大会址标识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并揭牌。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于当时人民大会堂尚未建造,作为新中国较早的重要建筑之一,于1956年竣工的全国政协礼堂成为中共八大的会场。在全国政协礼堂设立中共八大会址标识,不仅延续了中共八大前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设立标识的做法,而且能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郭军出席,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