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 万鄂湘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大连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在辽宁省大连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万鄂湘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环渤海地区发展问题,将其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环渤海地区地跨华北、东北、西北和华东四大区域板块,既沿海又沿边,在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跨海通道的建设,对于增强通道两端山东、东北城市的经济联系,加速要素资源的集聚,在渤海海峡南北两岸地区有望形成新兴跨海城市群,加快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万鄂湘表示,辽宁、山东两省的省委、省政府一直对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工程前期研究和技术储备工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希望辽宁、山东两省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开展好相关研究工作,为推进项目尽早启动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民革中央高度关注环渤海地区发展问题,多次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民革中央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调研,力争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助推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会上,调研组与来自辽宁、山东及相关部委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跨海通道建设的可行性、面临的问题、发展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张伯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