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6-20 08:37:23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有效实施”相关提案进行办理协商。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专委会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分级诊疗相关提案8件。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办理工作。据介绍,经过梳理,8件提案共涉及具体建议39条,其中37条被完全采纳,2条被部分采纳。黄宇光、魏永祥、齐越峰等委员、专家围绕完善医保政策、提高医生薪酬、促进全科医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建言献策。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并回应委员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在这个协商平台上,相关政府部门和委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主题,把相关提案集中起来办理并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凝聚各界共识,推动问题解决。近几年,市政协围绕医改问题开展了“连续剧”式的调研,每年都选取不同主题进行深入调研。

希望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关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在完善分级诊疗、改革医护人员薪酬机制、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完善医保政策等关键性问题上进一步加强研究,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拿出更多良策实招,为北京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于鲁明,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部分参加“模拟政协”活动的大、中学生观摩会议。(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