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心尽职履责

发布时间: 2018-06-19 17:05:4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14日,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赴万州走访调研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心,尽职履责。

沿着临江的蜿蜒小路,王炯来到长江边的沱口中山杉实验示范林基地,实地查看消落带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得知万州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引种中山杉在这里进行淹没栽植试验,经过7年观测,淹没试验初步成功。王炯说,治理好消落带不仅解决长江两岸的美观,还解决污染防治和水土流失等问题,希望万州创造好经验,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贡献。

新建的三生有幸广场是万州地标性建筑,广场的修建以及“三生有幸,平湖万州”城市形象宣传语的提出,都与万州政协的建言密不可分。王炯说,政协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准、说得对。只有这样,意见建议才能得到党委政府的采纳。

随后,王炯还视察了万州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考察了三峡移民纪念馆。

在走访万州区政协机关,与政协干部座谈时,王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围绕“两点”定位,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履好职尽好责,为实现“两地”“两高”目标作出贡献。要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强化机关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凝聚力、战斗力。

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陪同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