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政协——青春碰上政协云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02:12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朱碧文 何加贝 | 责任编辑: 胡俊

“提高政协云的活跃度,关键是要让政协委员用起来。”

“要把政协云参与情况作为履职考核的内容。”

“提高活跃度我觉得离不开群众支持,如何利用政协云,让政协委员加强与群众互动,值得我们思考。”

……

这样热烈讨论交流的一幕,发生在湖南省常德市政协机关四楼会议室。日前,常德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20多名成员齐聚一堂,开展了以“认识政协云,用好政协云”为主题的讨论活动。

活动前,不少人坦言对于政协云了解还远远不够。政协人如果对政协云了解掌握得不够透彻、深入,就会影响到履职,为此常德市政协举办了这次讨论活动。

常德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的成员,是政协基础工作的主力军。活动刚开始,常德市政协研究室工作人员以“认识政协云的前世今生”为题,从“政协云是什么”“给我们带来什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协云的功能,特别是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的《建好用活政协云,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一文。云管办、委员联络办、提案委的同志还对政协云进行了业务知识介绍。大家一边听,一边打开政协云App,点击使用各种功能,加深了对政协云的了解。

听完介绍后,大家真正理解了“一朵云打破藩篱,一朵云连通世界”的大格局,切实感受到政协云不仅建立起了党委政府、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还可以阅读新闻、查阅资料,甚至可以聊天交流,加强内部沟通,不管是服务政协工作还是生活使用,都能成为好帮手。

政协云功能强大,但并不意味着完美无缺。在听完介绍后,读书会成员逐一发言,这群青年人,各抒己见,以期最大程度地拓展和丰富政协云功能。

“提高提案工作的信息化程度,是我关注的重点。”提案委余泳东立足本职工作提出建议,“通过政协云,可以让提案更公开,社会各界也可对提案进行评价,从而提高公众对提案工作的参与度。”

委员联络办颜开表示:“希望委员履职评价系统和云平台能有机结合,在政协云开辟一项功能或通道,让委员可以直接点击查看履职记录。”

“微建议”是政协云的一项重要功能,政工科李旭为其点赞:“微建议即时发现问题就能即时反映,比社情民意信息更加精简,而且可以上传照片,更加直观。年轻人思维活跃,可以多多通过这项功能反映发现的问题。”

常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曾刚直言:“政协云还不够‘红’,知晓度主要集中在政协人这一块,不光要加强内部宣传,还要对政协系统之外的人进行推介。”

机关事务管理科张瑞青、政工科王琳建议将财务、后勤、政工等工作融入进政协云之中去,她们期待政协云能加速推进政协事务性工作的信息化。

常德市政协还将开展“政协云 大家谈”征文活动,让本次讨论迸发的“青春风暴”凝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