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国内游客超891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6-19 07: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胡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18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

调查显示,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成为端午假日的特色和亮点。福建、广西、河南、四川、澳门等多地上演龙舟竞渡和非遗文化演出,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不少地方举办端午民俗活动,着汉服、包粽子、跳钟馗、射五毒、洒雄黄酒等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此外,以观农景、赏农俗、干农活、品农味、采摘新鲜瓜果、体验田园生活等为特色的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成为端午假日首选。

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成为端午假日期间亲子度假、戏水纳凉的重要目的地。三亚、厦门、北海、青岛、大连、日照、珠海、秦皇岛、宁波等地迎来大量游客。出境游方面,近程的东南亚海岛最受追捧。此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加上俄罗斯对持票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成为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