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政协委员捐赠百余万元助力崖州区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6-17 10:15:58 | 来源: 三亚日报 | 作者: 黄世烽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51名市政协委员捐赠百余万元助力崖州区精准扶贫

“1万元,3万元,5万元,10万元……”6月16日,受较强西南季风影响,海南省三亚全市普降大雨。当日下午3时许,崖州区委办公楼一楼广场人群涌动,来自三亚各界的51名市政协委员冒着大雨前来为崖州区贫困户慷慨解囊,共捐款116.1万元。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和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出席捐款仪式。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帮扶合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协日前向广大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向市政协对口帮扶的崖州区抱古村、赤草村、北岭村、凤岭村、雅安村贫困户捐款,用于部分贫困户的房屋修缮。倡议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勇担使命、积极响应。

蒋明清在捐款仪式致辞中称,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更是社会救助保障的一种有效补充。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市政协委员、慈善企业家们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大力支持扶贫帮困事业,积极为公益慈善、兴医助学慷慨解囊,其爱心和善举让全市人民深受感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牵线搭桥和感召带动作用,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帮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来,为三亚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崖州区委书记林有炽表示,该区将建立扶贫专账,管好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确保每分钱都精准用于扶贫工作,用到最需要的贫困户身上,确保捐赠资金产生最大效益、发挥最大作用。

(记者黄世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