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到京 吉林陪同

发布时间: 2018-06-17 10:05:04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调研 书法进校园师资队伍建设

6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到北京,就书法进校园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实地考察书法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委和市书法家协会相关情况汇报,吕章申、张继、张海等委员、专家发表意见建议。

马飚说,北京市高度重视书法教育工作,把书法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抓手,在强化课程建设、优化教师结构、推动书法普及、书法教育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时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包含着很多精气神的东西,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书法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深化对书法教育的规律认识和理论研究,全面提升书法教育质量,加强文化自信建设,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北京市领导王红、牛青山,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