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15)

发布时间: 2018-06-15 14: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49年6月15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平中南海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民主人士、国内少数民族、海外华侨等23个单位,134名代表。会议由毛泽东、李济深、沈钧儒等人主持。


会议于19日结束,历时5天。此次大会闭幕后,各个小组经过3个月的积极准备,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9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基本通过新政协各项文件草案,并决定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改名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6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会议主题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度重点工作。


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调研组赴贵州调研并在贵阳市召开座谈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调研或提交建议,获得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由民盟上海市黄浦区委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提高社区公共文化资源配送质量的建议》,近日获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该篇信息围绕社区公共文化资源配送质量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三点建议:推进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公共服务社会能效;完善资源配送体系,培育良好观演礼仪;培养从业人员梯队建设,创新媒体交互方式。


日前,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后,在广西南宁闭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统领自身建设。


农民转变成为股民、农房转变成为客房、农产品现货转变成为期货、消费者转变成为投资者,连日来,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围绕新兴“共享农庄”进行深入调研,认为大力发展共享农庄,可以为乡村振兴提供新路径。目前,以此为主题的专报,已经引起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联合调研组深入南疆四地州开展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深入和田地区民丰县、于田县,克州阿克陶县、阿图什市,喀什地区泽普县、英吉沙县、叶城县、兵团三师东风农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柯坪县、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同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地方政协围绕不同主题组织调研活动或开展交流学习。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天津高院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


广东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交流会。每年召开两次全省政协系统交流会,加强省市县政协的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借鉴,研究探讨政协工作规律,是广东省政协系统的一大品牌。今年的学习交流会有两大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共同探讨推动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思路举措。会议要求与会者“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回”。


由贵州省毕节市政协、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毕节市第五届“奢香贡茶”茶博会暨贵州省第七届手工制茶和首届评茶师技能大赛在毕节威宁县举办。


四川大竹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在大竹注册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外卖,查看了实体店舌尖冒菜、德克士、都市菜园、融合小厨等实体餐饮店,并召开座谈会。


山西省运城市政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专题报告。


转载请标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6.14)

今日政协(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