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政协等单位举办第五届“奢香贡茶”茶博会

发布时间: 2018-06-15 13:2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6月10日至11日,由贵州省毕节市政协、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毕节市第五届“奢香贡茶”茶博会暨贵州省第七届手工制茶和首届评茶师技能大赛在毕节威宁县举办。

本届茶博会旨在通过宣传和弘扬毕节市历史悠久的“奢香贡茶”文化,把毕节市建设为全国高山生态茶基地、高品质绿茶原料生产加工基地、优质出口茶原料生产基地,真正把茶产业做成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群众的致富产业,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大众品茗活动与茶叶展销活动吸引了不少茶友驻足品茗、采购,茶友们对毕节的优质茶叶品种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毕节市共组织了42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施技能,通过搓、揉、捏、烤、晒,摸、看、闻、品等专业手艺,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层层筛选,手工制茶比赛和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分别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手工制茶扁行绿茶类、卷曲形绿茶类、红条茶类比赛和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也评出了奖次。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原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主任李成玉宣布茶博会开幕。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毕节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副市长李玉平,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秦天志、陈波等出席开幕式。开幕会还举行了《贵州古茶树》一书首发仪式。(贵州毕节市政协 肖昌元投稿)

推荐阅读: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赴南疆开展“万企帮万村”调研

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