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6-14 15:5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日前,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后,在广西南宁闭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指出,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前和今后参政党的最大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基本方略,是党和国家政治建设的方向和原则,是参政党建设的政治要求。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闭幕会。会议由姚爱兴主持。

蔡达峰指出,参政党有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身建设成绩显著,但面临新时代新要求,建设任务依然很艰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执政党的要求,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蔡达峰强调,个人要修为与修身兼顾,一个组织对外发挥作用,对内自身建设,两者要相互支撑。发挥作用是自身建设的目标,对目标有追求,自身建设才有动力;自身建设是发挥作用的保障,提高思想素质与实践能力,作用才能有效发挥,组织才有生命力和战斗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解自身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建设动力,首先要牢记自身使命,发挥自身作用。要发挥参政党自身作用,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以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作用;二是要以自身建设,发挥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

蔡达峰强调,作为民进全会的领导集体,常委会要率先加强自身建设。各位常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挥领导集体成员的作用。要参加常委会活动,确保常委会集体行使职权;要带头贯彻执行常委会决定,结合实际部署和开展工作,维护常委会决定的权威性;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接受国家和民进的监督,推动自身建设;要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密切联系会员,热情关心会员,善于团结会员,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发展,为新时代的民进事业、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中常会期间,刘新成报告了民进中央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2018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年度重点建设专项工作交流了学习与工作体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