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组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03:12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何 鹰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组深入基层

走村入户助力广西隆安脱贫攻坚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上孟村就深化和丰富社会服务,助推脱贫攻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上孟村的基础设施、自然环境以及砂仁种植基地等,了解村民生活、产业发展情况。在考察和座谈过程中,民革广西区委会、中共隆安县委及屏山乡党委政府、上孟村村委有关人员,民革广西区委会派驻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扶贫)工作队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上孟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产业分布、过程中的亮点和难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调研组边听边记,不时就小额信贷、肉牛养殖、危房改造、村民合作社的规范和章程、村集体经济财产的管理等方面,与参加人员做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巩固脱贫成效、实现高质量脱贫提出看法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革广西区委会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上孟村实现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革直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民革各级组织将持之以恒地在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在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中,调研组将一批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赠送给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共同努力、实现小康;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打算,与贫困户手牵手、心贴心,帮助他们梳理脱贫思路、寻找致富方法,送去了民革各级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