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12)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06: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无童工日,为关注日益严重的童工问题,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每年的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the World Day Against Child Labor)”,呼吁世界各国密切关注童工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每年世界无童工日都确定一个主题,以切实体现关切的童工问题的各个方面,从而引导各国政府的解决。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和何立峰近日分别出席活动。


戊戌年(2018)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等出席大典。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青岛市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部分住青岛的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委员和青岛市政协委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何立峰表示,青岛市成功举办上合峰会,这必将进一步扩大青岛在国内外的影响,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对于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工作中予以认真研究。


此外,全国政协“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组到四川蒲江县明月村调研。该村从2014年开始,通过文化创意带动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形成了创客聚集地,在短短几年里,改变了生存面貌,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期组织召开不同主题的会议,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深圳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并召开座谈会。郝明金指出,民建深圳市委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为深圳经济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奉献者和受益者。


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宣读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顾问名单。武维华要求,要努力提高新一届两委工作水平。


台盟北京市委2018年“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25位来自台湾台北、新北的部分基层行政组织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门头沟区有关单位的领导,部分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台盟北京市4个区级组织的有关人员等共80余人出席了活动。


全国工商联召开“工商联系统援藏援疆电视电话动员会”。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新时期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援疆工作要求,部署“精准扶贫西藏行”和“光彩事业南疆行”工作任务,助力西藏地区和新疆南疆四地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方政协同时也召开了各类会议并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天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出席。


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根据全国政协部署和江苏省委要求,按照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安排,举行集体学习。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政协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制造业质量建言献策。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指出,提升制造业质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当前河北省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全面系统的方案和意见,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安徽省桐城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政会,为文明创建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今年2月,桐城市顺利入围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协将文明创建工作选为今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并列入资政会内容。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武夷山市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集中学习,提出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在全省政协系统扎实开展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履职工作中。


海南海口市政协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锋作了题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十而立的海南》首场辅导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财经处(区域发展处)处长王红文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报告。


湖南省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分别到长沙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调研,并开展“三进三助”活动。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和“芙蓉人才”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政商环境,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用人环境,民营企业得到飞速发展。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4-6.11)

今日政协(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