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16:24 | 来源: 陈曦 | 作者: 贵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胡俊

6月4日,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陈坚、孙诚谊、张光奇出席。

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覃儒方围绕“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了专题讲座。

刘晓凯强调,习近平扶贫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和行动指南,也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及贵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政协工作全局。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有力有效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协助贵州省委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群策群力、尽己所能、竭尽全力,扎实做好定点包干脱贫、帮扶联系、驻村帮扶等工作,确保如期脱贫。要动员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能力特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做脱贫攻坚的主动参与者、坚定实践者、示范带动者,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努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彰显贵州政协新作为、作出贵州政协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