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率队赴长沙市调研 推动企业家权益保护立法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12:37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杨朝文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 6月6日至7日,湖南省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分别到长沙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调研,并开展“三进三助”活动。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为了解《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和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情况,推动《湖南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条例》地方立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盛参加调研。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和“芙蓉人才”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政商环境,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用人环境,民营企业得到飞速发展。调研中,委员们发现,一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债权纠纷、合同纠纷以及知识产权被侵犯等问题。为此,一些企业家建议湖南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立法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进行创新。

胡旭晟表示,加强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核心问题是要改善营商环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维权难等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当前违法成本过低、维权成本过高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对企业监管与保护不平衡等造成的。在下一步的调研工作中,省政协将更多聚焦偏远地区企业和非园区企业,更多聚焦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开展立法协商,推动地方立法,努力改善企业发展的法制环境,让更多企业家愿意来湖南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