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07:3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6月8日,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天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出席。

129087880_14667535179401n

委员们参观了市高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听取了市高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天津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对天津法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最高院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改善执行环境、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执行效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金英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等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法院系统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