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常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00:45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陶思禄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月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财经处(区域发展处)处长王红文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李康、磨长英、钱学明出席。李康主持。  

王红文长期从事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工作,先后具体组织编制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兴边富民行动国家专项规划,具体组织参与了多次有关边境问题专题调研,多次参与国家支持有关民族省区发展政策制定以及边境贸易、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等政策的制定。  

报告中,王红文围绕兴边富民行动的缘起和实施情况,详细阐述国家规划关于兴边富民行动的主要任务以及相应的政策措施;深刻阐明新时代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主线,聚焦边境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以及兴边富民行动专项规划的落实。  

常委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纷纷表示要持续围绕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聚焦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力度、强化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切实改善边境地区民生、提升沿边开放水平,以及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干部人才队伍、边境地区生态文明、安全环境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议政建言,为进一步推动我区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