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57 | 来源: 南方网 | 作者: 占文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余贞姣 贡丹)6月11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一切工作,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建大加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作用,紧密结合省委全会确定的九大关键重点工作,紧扣建设科技强省、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重大课题,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各类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各级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两院院士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袁宝成,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副主席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