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桐城政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6-12 08:20:3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倪伟鸿 | 责任编辑:

安徽省桐城市政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文明创建凝心聚力

6月1日,安徽省桐城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政会,为文明创建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今年2月,桐城市顺利入围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协将文明创建工作选为今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并列入资政会内容。

资政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报告,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座谈发言,协商讨论。委员们建议,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推进体系,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体现城市的关怀和温情;开展强有力的市容环境整治,加大数字化网格化市场化改革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展强有力的全域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加强农村文明创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城乡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投入保障,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切实保障等。

“铜城市政协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列为今年重点协商课题,选题准,建议实,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同时又紧扣热点,服务民生开展工作。”市委书记刘中汉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这次资政会成果,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