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出席“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49:01 | 来源: 致公党中央网站 | 作者: 高莺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月5日至6日,以“新时代·新公益”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创价学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欢迎辞。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闫小培说,“两岸公益论坛”启动以来,始终秉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宗旨,先后在慈善理念、公益创新、社会进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已逐渐成为两岸公益机构、社会团体和慈善人士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增进情感的精神纽带,满足了两岸加强交流共进的迫切愿望,顺应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作为中国大陆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始终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一项重要职能,我们依托致福慈善基金会大力开展助侨护侨工作,并连续几年实践推动粤港青年公益行。我们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与整合海内外各界及广大党员的资源力量,积极推动两岸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希望可以借助此次论坛,逐步引导和培育两岸公益组织、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热爱公益、投身公益的意识,在实践中增强专业技能和创新理念,以公益的方式为两岸民众谋福祉,以公益的情怀拉近两岸民众心灵,以公益的力量推动全社会和谐发展。

闫小培与在分论坛上分享交流的两位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等人合影

两岸28位公益机构代表、公益领导专家学者和爱心企业家在“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和“有效公益与社会创新”为议题的分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也推荐了两位优秀青年委员: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熊红霞和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在本次论坛上作了题为《助残圆梦—有爱无碍,推动无障碍》和《以社区基金为载体,共筑社区和谐》的报告,分享了他们从事公益项目的心得体会。来自两岸51家公益机构的代表和爱心人士逾500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分论坛。

  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杨成在论坛上分享交流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张乾永、秘书长高莺及部分委员参加论坛。

(文:高莺,图:郭媛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