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射阳县落实政协提案 保障民众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46: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彭辰阳 夏冬富 王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家住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新合村的董玉芹,一大早就来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一连串体检流程下来,她花了不到1小时,还吃上了免费早餐。董玉芹激动地说,年近60岁的她这是第一次体检,不仅就在家门口,而且还一下子少花费400多元。

像董玉芹这样接受免费体检的农民,在射阳县有70万人,而这得益于县政协的一份提案。

2017年,射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教文卫体组委员提交《实施全民体检,建设健康射阳》提案,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将提案批转给县财政局、卫计委组织实施。

从2017年10月开始,射阳县财政拨款2000多万元,统筹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县卫计委组织全县20家医疗体检机构,利用1年左右时间,计划完成70万人的健康体检任务,并且运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成果,深入推进家庭医生上门诊疗服务。同时,县卫计委还积极向体检群众推广关注“健康射阳”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查询体检结果。

截至今年5月上旬,全县已累计完成近20万人健康体检工作,其中外出返乡人员体检3.2万人,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对象,均由临床专业人员提出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意见。(彭辰阳夏冬富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