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厦门调研时强调:加快政策落地生效 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4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林晖、刘欢、许雪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厦门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就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调研。这是6月7日,汪洋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了解台胞在闽生活工作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厦门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就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扩大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6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厦门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就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调研。这是6月6日,汪洋与在闽工作的台湾同胞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6日至7日,汪洋深入有关台资企业和台胞聚集社区调研,走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并与在闽工作的台湾同胞代表座谈。他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利益在两岸同胞,动力也在两岸同胞。每一个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都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两岸一家亲”的生动故事,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注意听取他们的心声,回应他们的关切,为他们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配套政策,切实把《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到实处,让台企台胞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涉台研究机构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培养更多涉台工作人才,积极开展两岸学术交流,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