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到如皋调研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23:3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嘉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省政协领导来如调研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lij180617

  图为阎立一行在汽车文化馆调研。记者邱宇摄

昨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领调研组来如, 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 南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及我市领导陈晓东、 何益军、张元健、马金华、郑振明陪同调研。

阎立一行第一站来到了中国最大的花木盆景市场——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 艺城。该市场是如皋花木大世界的转型升级之作,在国内属于规模最大,功能齐 全,环境优美的花木盆景综合性大市场。目前,园艺城在国内已经率先形成了“ 花木盆景+互联网+旅游”的特色产业链。走进市场中心主展馆,阎立便被一盆盆 造型独特的精品盆景所吸引,各种罗汉松、五针松、黄杨风采各异。在如派盆景 前,阎立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如派“两弯半”盆景艺术的故事。市委书记陈晓东介 绍说:“如皋盆景在国际、国内许多重要的评比展览中屡屡摘金夺银,并作为鲜 活的艺术品走进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和毛主席纪念堂等重要场所。”西侧的龙 飙盆景工作室里面摆满了各种微型盆景、山水盆景和树桩盆景。在与负责人龙飙 交谈中,阎立仔细询问了盆景的销售情况,了解了盆景生长特性和养护技术。阎 立对我市的花木产业赞不绝口,他希望我市大力发展以花木盆景为重点的创意农 业,进一步提高花木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功能,实现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 步叫响如皋“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的品牌。

随后,阎立一行来到赛麟汽车项目现场和汽车文化馆,详细了解了我市新能源汽 车产业发展情况。“什么时候能投产?产能是多少?整车牌照拿到没有?”在赛 麟汽车项目建设现场,阎立十分关心项目建设进度和品牌战略。项目负责人表示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建设,设计产能15万台,达产后可实现产值750亿 元。阎立表示,赛麟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品牌,希望我市加快推 进赛麟汽车这个龙头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层次。汽车 文化馆是我市面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互 动创新、研讨开发的平台,崛起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该馆对新能源汽车的基本 原理、产品类别、产品特点以及国际国内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做法和政策进 行科普和宣传,给调研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阎立对我市当初选择发展新能源汽 车产业的卓绝眼光表示赞赏,勉励我市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强技术攻关和市场开 拓,加强产业链延伸拉粗,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

调研中,阎立指出,花木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都是如皋的龙头产业,要聚焦现 有产业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突出科技和人才的作用,整合好创新资源,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