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走进嘉兴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0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5月23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办,九三学社嘉兴市委承办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在嘉兴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馆长殷海生分别在嘉兴学院和嘉兴辅成教育集团作专题讲座。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嘉兴市政协副主席、社嘉兴市委主委马玉华等参加活动。

在嘉兴学院,钱锋为500多名大学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专题讲座。讲座高屋建瓴,观点新颖,理论前沿,分析透彻,通过大量的视频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在互联网、人机对战、智能金融、交通出行、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充分显示了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报告结束后,钱锋还向大家推荐了《智能革命》《未来简史》《走进2050》等书籍,并勉励广大学子要刻苦学习、提升自我,适应不断创新、飞速发展的社会。

在辅成教育集团,殷海生针对小学生作了题为《飞天刀螂》的科普讲座。他从“什么是昆虫”入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文,为孩子们科普了螳螂的“前世今生”。课堂气氛浓烈,互动发言踊跃,报告一次次被欢笑和掌声打断,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首次走进浙江,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科教部、九三学社嘉兴市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