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北川脱贫攻坚战场的致公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1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明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消息,5月18日,四川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岩林村,看望慰问乡村致富能手、脱贫达人张其均及其一家人,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陆桂琼,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社会服务专委会、贯岭乡政府等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现在家庭收入怎么样?”“养殖的生猪和种植的天麻长势如何?”“娃娃目前成绩怎么样?”在岩林村张其均家中,田荣华亲切与张其均交谈,关切地询问张其均一家人的生产生活近况,对张其均身残志坚斗苦难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希望张其均弘扬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用行动感召更多的贫困户积极投身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田荣华还就岩林村产业发展、驻村扶贫等相关情况与当地干部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乡镇和村委会要当好脱贫攻坚主力军,多深入田间地头,多宣传农村普惠政策,正确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振奋精神状态,激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他强调,乡村致富能手在村级脱贫攻坚工作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乡镇和村委会要多关注致富带头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脱贫政策的叠加效应,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1年,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残疾人张其均因家庭变故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得知情况后,致公党员、一凡公益协会会长宋汶祥积极组织爱心人士,在精神上助张其均重树生活信心,还筹集资金5万余元帮助其发展种养业,帮助销售黑猪肉和天麻。在致公党员和公益组织的帮助下,还为张其均专门打造了“大山深处的创业小屋”计划,这位残疾青年变成了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并带领全村老百姓发展天麻种植与生态猪养殖,家庭年收入达到10万余元,成了致富能手。

7年、300余人次,10余万元。这3个数据,来自于致公党人和致公党公益组织为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残疾贫困户张其均的帮扶事迹。数据集中展现了七年来,致公党组织踊跃投身北川脱贫攻坚战场,用智、用心、用情,持之以恒用大爱温暖帮扶贫困户,为推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