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6-06 08:32: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谢靓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政协机关5日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和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

夏宝龙指出,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高度重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上来。要全面认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和不足,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夏宝龙强调,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是机关党组的事情,是纪检部门的事情,是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事情,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事情。每一级有每一级的责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哪一级都不能少,哪个人都不能少。我们要共同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机关各项工作,为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在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和清醒;要严明纪律、夯实责任,推动新时代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座谈会。他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深入、行动上落实。要深入对照检查,拉出问题清单,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整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抓好督促检查,及时帮助指导,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郭军,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杨小波、金学锋、陈惠丰,机关部级领导干部庄国荣、顾伯平、晓敏、马健出席座谈会。机关3个基层党组织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