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5)

发布时间: 2018-06-05 11:0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2018年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6月4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汪洋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彰显价值的舞台更加广阔。要善于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渠道和平台,让党外人士真正理解和认同党的方针政策,并通过他们引导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广泛凝聚共识和人心。要继承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等优良传统,在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和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同时,帮助同盟者实现思想认识上的进步,提升统一战线的质量。


另外,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情况”考察团在皖南山区考察。考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充分肯定了安徽在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安徽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期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或座谈会。


民盟天津市委调研职业教育,建议:“职业教育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为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做贡献。”


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南宁市委会到武鸣区锣圩镇弄七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在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苏辉强调,作为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攻坚克难,在推动两岸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6月4日,第三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在厦门开营。本期特训班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及“大文创+”相关领域,精心设计了导师授课、素质拓展、项目打磨、融资对接、过来人分享、政策讲解、高峰论坛等多个环节。1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创业青年参加了培训班。


地方政协近日持续开展多项活动和举措,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4日,天津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加强委员履职?江苏扬中市政协有“高招”。近日,扬中市政协寄出10份“履职提醒通知”。收到这份“通知”,就意味着该委员在上一年度的履职活动中“表现不佳”。同时,随“通知”一同寄发的还有一张年度履职考核得分汇总表,对一年来该委员在参加会议、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5个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纪实、打分,让委员可以更好地了解自身履职中的不足,从而在下一年度的履职活动中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寄送“履职提醒通知”,既让委员及时了解到自身履职的薄弱点,引导其更好更科学地履职,也是扬中市政协加强委员监督管理,探索畅通委员“进出关”的有力抓手。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围绕“发展区域特色农牧产业,提升农牧业产品质量”年度协商议题,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的带领下到此进行深入调研。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走访看望省政协常委、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了解委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详细听取了该公司的企业概况、历史沿革、经营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并察看了总装车间和发动机车间等。


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揭牌仪式分别在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学院举行。这是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与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学院牵手缔结良缘、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标志着研究会与有关院校的合作迈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据了解,在有关院校设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在广西各市属于首创。


湖北省政协召开“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月度专题协商会。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今天的协商会我很受启发,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全省康养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此外,广东省政协原常委、港澳台委员会原主任陈国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5.28-6.4)

今日政协(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