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3:21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官锡金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依托高校优势资源 推动政协理论研究

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揭牌成立

5月30日,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揭牌仪式分别在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学院举行。这是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与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学院牵手缔结良缘、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标志着研究会与有关院校的合作迈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据了解,在有关院校设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在广西各市属于首创。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探索在有关院校设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推进政协理论研究深入开展是钦州市政协今年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创新工作。钦州市委党校和钦州学院人才荟萃,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批在民主法治学科领域造诣颇深的专家学者,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教学的重要阵地,具备开展政协理论研究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钦州市政协在高校和党校设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目的就是要依托钦州学院和钦州市委党校的学科优势和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整合相关专业和学科的人才资源、研究力量,培养和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骨干队伍。工作站成立后将以课题研究为纽带,密切加强联系交流,围绕事关钦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大课题和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开展联合调研,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政协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力争拿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市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撑,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为钦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揭牌仪式后,钦州市政协还与钦州市委党校举行政协理论研究座谈会,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如何发挥工作站作用以及有关论文征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官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