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邓秀新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0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6月1日落下帷幕,大会宣布了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经过院士大会选举,民盟中央副主席邓秀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邓秀新,男,汉族,1961年11月生,湖南宜章人。1988年8月加入民盟,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2月在华中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

研究方向为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柑橘种质资源挖掘等。他带领团队自主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芸香科植物基因组图谱——甜橙基因组图谱。在中国首次建立起柑橘原生质体分离、培养、融合、再生等技术,获得了30多个柑橘属间和种间体细胞杂种,其中柑橘属与金柑属的体细胞杂种为世界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