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驻村工作队:让红色文化点亮农家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08:37 |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 杨延才 蒋凯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27日晚饭后,新疆巴州政协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走进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尉犁县尉犁镇努尔巴格村的一家农家小院,指导和帮助院落主人赛买提·阿皮孜,建一座红色文化博物馆—一个拥有近10000件收藏的农民红色博物馆已雏形尽显。

赛买提·阿皮孜是怀着对家园的深厚感情,怀着对党的感激之情,进行收藏的。在他看来,文化历史理应珍藏,理应为更多晚辈所知。

为了丰富自己的藏品,赛买提·阿皮孜曾跑遍附近的乡村、团场。通过多年的收藏和与藏友交流,萌生了建一家红色记忆博物馆的想法,巴州政协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党政单位给予他各方面支持。

现在,在赛买提·阿皮孜家4间100多平方米简陋的平房里,已经摆满近万件红色文化展品。“不忘初心,最终达到传承中华文明的初衷。”他说,这些也许算不上是珍贵文物,却见证了发展的足迹。

赛买提·阿皮孜表示,随时欢迎“开门进人”参观。慕名而来的参观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次。他热情地接待观众,时不时地讲述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打造出一个没有围墙的“红色文化博物馆”。

“这样弘扬红色文化好!”工作队的干部蒋凯说,赛买提·阿皮孜的红色文化构思新颖,形式独特,史料众多,很多藏品蕴含着是中国近代史上闪光的亮点。来参观就是来了解历史,就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杨延才 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