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厦门市委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04 09: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照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3日,民建厦门市委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邀请嘉宾及民建会员代表200多人与会。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指出,要以纪念厦门民建成立6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履职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为福建民建题写的“议政求真知,监督讲实效”要求,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发挥特色及优势,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表示,多年来民建厦门市委注重自身建设,始终围绕厦门市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并以动态管理、呈阅件、议政周、跨党派合作调研等创新模式多渠道、多层面、多方式地反映会员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及要求。

据了解,1958年6月3日,民建厦门市委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60年间,民建厦门市委凝聚了一支以经济理论界专家和企业家为主体的会员队伍,充分发挥与经济界联系紧密的优势,为厦门市的实体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如今已拥有会员1578名,基层组织总数达4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