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采纳政协建议搭建交流平台儿童文艺表演活动月月精彩

发布时间: 2018-06-04 08:51: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典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30日,重庆市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热闹非凡,300余名儿童在这里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区文化委的干部介绍,这得益于区政协《多给儿童搭建文艺表演交流平台》提案的助推,今后像这样的儿童文艺表演交流活动,每月都会上演一次。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璧山区政协全会上,区政协委员袁清亮提出《多给儿童搭建文艺表演交流平台》提案。提案建议:向儿童开放文化艺术中心,整合电视台文艺编辑力量,在区内搭建儿童文艺表演交流平台;编制好每年的儿童文艺表演活动计划,促进儿童文艺表演常态化开展;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方式,借鉴外地经验提高儿童文艺表演水平。

璧山区文化委收到提案办理通知后,牵头区教委、区电视台进行会商办理,作出具体实施方案:区文化委统筹全区儿童文艺表演交流活动,以责任到单位的方式,编制每月的儿童文艺表演活动计划,向儿童开放文化艺术中心,为儿童文艺表演活动提供保障;区教委负责儿童文艺的教学工作,集中师资力量打造一批精品儿童文艺表演节目,并按年度计划组织好校内外的文艺表演交流活动;区电视台负责儿童文艺表演节目的录制和播出工作,保证优秀的儿童文艺表演节目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