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在皖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6-03 12: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参会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以及合肥、蚌埠、宣城、铜陵等市政协提案委工作者,围绕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介绍了历次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背景以及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他表示,希望大家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多提宝贵意见,使条例与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相适应,与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相适应,与时俱进,充分反映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条例应有的作用。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介绍,安徽省政协创新提案工作,在健全联动机制、完善协调机制的同时出台多项制度,构建了多层级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为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打下基础。自2013年以来,安徽省政协提案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立案提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了安徽省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

宣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吕长芳介绍,宣城市政协多年来实施提案三方(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共同交办机制,市委常委领导同志每人每年负责督办一件重点提案,大力推动了提案办理质量的提升。

与会者认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提案质量是提案办理工作的生命,决定着提案作用的发挥,关系到政协参政议政的成效。建议在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上增加提案理论研究内容,交流研讨提案研究最新成果,促进各级政协提案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胡四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等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