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55:28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王大治)29日,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交流会暨津冀重点园区推介会在京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工商联、商会组织负责人,民营企业家,有关园区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产业对接洽谈。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出席并讲话。

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交流会是三地促进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至今已成功举办3次,是民营企业促进京津冀三地合作、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此次交流会,目的在于对民营企业开展“疏转促”的政策指导。

会上,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曾宪植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天津鼎泰丰企业孵化器、天津港保税区、河北清苑经济开发区、河北海兴经济开发区、张家口市商务局作产业承接推介。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在会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3年多以来,三地工商联积极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带领企业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她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三地工商联的联动与协作,发挥工商联的枢纽作用,促进三地产业合作与企业项目精准对接。

北京市委统战部严卫群副部长强调,三地工商联应带动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整体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深化参政议政、产业对接、脱贫攻坚、助力雄安新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围绕三地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等需求,建立三地工商联协同发展信息服务平台,提升信息服务的精准度。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企业主动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参与非首都功能疏解中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发展质量、拓展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