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调研组到贵州黔南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13:54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林 熹 蒋国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深入了解因病致贫、因学致贫问题

团结报黔南讯 (特约通讯员 林 熹 通讯员 蒋国琼) 5月21日至24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五调研组在贵州省黔南州开展第四次调研。此次调研由第五调研组组长、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带队,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黎智明、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黄东兵、民革广东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长均等参加调研。中共黔南州委常委肖青华,民革黔南州委会主委陈有德、副主委罗世斌等陪同调研。调研组还专程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家以及农产品企业家参与调研。整个调研得到了贵州省,黔南州、县、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还专程看望了调研组。

调研组深入贯彻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提出的“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原则,在黔南州政府,国家重点扶贫开发重点县的独山县、荔波县分别召开了3场座谈会,听取了州、县、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产业扶贫企业、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在独山县的贵州丝绸之路丝业有限公司、新同蔬菜种植基地、贵州日泉农牧有限公司、贵州旭日特种轴承有限公司、贵州绿健神农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产业扶贫实地调研,并到有关行政村进行入户访谈,深入了解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缺乏技术和资金发展的贫困户,以及社保兜底、已脱贫但不脱政策的脱贫困户等各种贫户的情况。此外,调研组部分同志还到毕节市大方县对恒大集团帮扶大方县的“政企合力整体脱贫攻坚”模式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恒大与地利集团合作建设的扶贫蔬菜育苗中心及异地搬迁安置区奢香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