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昆明市委举行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56:44 | 来源: 昆明日报 | 作者: 毛韵心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民盟昆明市委法律宣讲进校园暨昆明学院第三期“法律讲堂”专题讲座在洋浦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夏静出席活动。

此次讲座主题是“大学生学习新宪法,启航新时代”,民盟昆明市委法律宣讲团团长、上首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博士杜晓秋从六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正案修改的原则和要求”等内容,同时还结合身边的法律案例,进行“互动式、问题式”讲解,调动学生的学法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新宪法知识。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中期之年,也是实现“法治昆明、平安昆明”建设总体目标的关键之年,民盟市委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把握“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作用”这个总要求,利用民盟法律宣讲团和法律援助中心平台,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工作,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昆明日报 记者毛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