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58:3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韩强 | 责任编辑:

搭建政协委员与党委政府沟通桥梁

5月29日,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提升平安淮北建设水平”和“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在围绕“提升平安淮北建设水平”议题协商时,委员们认为,平安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涉及千家万户安居乐业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基层治理”推动基层治理,构建治理新模式;坚持以道德文化为基石,建立道德激励机制,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营造尊德守礼社会风尚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此次协商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平安淮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围绕“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议题协商时,委员们表示,要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传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知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引导人们摒弃不文明习惯行为,革除陈规陋习;适时制定出台《淮北市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约束市民不文明行为的法规依据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副市长王波分别表示,此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站位高、角度新、效果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工作的重点、热点和亮点,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双月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常态化协商平台的一次重要实践。”市政协主席谌伟表示,淮北市政协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的工作理念,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创新工作制度,搭建委员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使政协组织真正成为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