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建省委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23: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要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更好地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林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农工党福建省委深入龙岩市武平县就“加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此前,调研组已深入南平市延平区、三明市沙县两地考察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情况,了解各地林业企业与村集体开展股权共有、资本共享、收益共赢的合作经营新模式,力求通过多地考察调研,扩展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为更好地完成调研提供有力支持。

“这是一场不能停步的接力攻坚。”调研组表示,从全国来看,集体林权改革依然任重道远,从全省来看,林业融资平台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经营管理模式等领域依然存在不少难题。将调研与考察相结合,同时,与林业、金融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乡镇、林业企业、林农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有助于更好地解决问题。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必须充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刘献祥表示,调研组将在总结提炼福建林改经验和解决潜在问题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调研报告,为全省乃至全国深化林改各项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