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对口协商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01 08: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28日,天津市政协围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与市编办、发改委、教委、人力社保局、规划局、国土房管局、建交委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协商如何更加有效地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天津市政协委员张建云建议,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创作、出版、宣传工作,让作品走进幼儿园,走进幼儿家庭,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滋养幼儿成长的作用。

“公办幼儿园资源不足,民办园发展不均衡不规范,是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张庆岩委员建议,加大公办幼儿园资源配置,对新建公办园实施办园条件达标工程,按照天津市园所标准配备设施设备,逐步实现幼儿园的现代化目标。采取“公办带民办”的捆绑管理模式,通过学习参观、拉手帮扶、开放观摩等形式,发挥公办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民办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会上,委员和专家学者从多个方面提出建议。与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尽快落实到工作中。“学前教育是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希望广大市政协委员、相关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继续围绕这一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