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31)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5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今日政协亮点必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5月30日在北京会见黑山议长布拉约维奇一行。汪洋表示,中黑建交以来,两国本着互尊互信、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关系迈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同黑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黑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日前率全国政协“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特邀常委视察团抵达四川开展调研考察工作,参与情况汇报的四川省各有关部门,从不同角度为视察团介绍了四川的山地特色农业脱贫攻坚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日亮点丰富,围绕乡村脱贫攻坚等社会热点话题举行座谈和调研。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万钢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本党已有的工作模式和经验要继续总结提炼。

农工党中央、北京市委会对口会泽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项目帮扶专题座谈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农工党开展民主监督与地方党委政府接受监督将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农工党北京市委会要抓紧抓牢对口曲靖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辽宁开展“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奋力走进现代化建设前列”调研。调研组在沈阳等地考察了中航沈飞民用航空等单位,围绕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等主题与当地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民建参与贵州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近日在民建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会议以“民建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30年的实践与启示”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民盟陕西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组长车建营日前带领调研组到这两个地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调研组分成两个调研小组,分赴汉滨区和紫阳县,各自在对口区域内随机抽取深度贫困村进行调研。

各地政协对生态资源保护、长三角一体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国家建设议题开展研讨会。

宁夏政协召开“如何从源头解决宁夏‘水’的问题理论研究报告”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来自自治区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从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基本特征、问题诊断以及如何从源头上系统解决我区“水”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对策建议。

新疆自治区政协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协商议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好调研议政和民主监督.

陕西省政协近日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陕西省政府将充分吸纳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的建议,抓住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重大机遇,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陕西抢先发展的突破口,为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海市政协日前举行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发挥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协商议政。委员们表示,发挥上海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上海体现责任担当、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必须做好的大文章,也是市政协必须持续跟进、接续建言的大议题。

山东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围绕“加快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日前召开重点调研情况通报会,邀请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与部分委员、专家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