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与民进河南省委会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3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5月30日上午,在郑州出席2018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期间,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与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豫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河南省各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座谈会。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认真听取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和会员代表发言。他对民进河南省委会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民进中央对河南省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蔡达峰说,民进河南省委会换届以来,认真贯彻民进中央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开创了良好局面。河南民进各级组织在自身建设和履职过程中积极探索,在社会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领域有许多创新举措,部分经验成果具有借鉴意义。

蔡达峰强调,抓好两大任务的重要目标是在于能够取得两个方面的成果:一是思想共识有新提高;二是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把好政治关。讲政治就要讲大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政治发展道路、多党合作制度,维护好民进的政治纲领、民主集中制和良好社会形象,发挥好正确的政治作用。要以大局为先,弘扬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工作的立足点。讲政治就要讲原则,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政治意识,严格遵守言行准则,确保民进发挥进步性作用,给社会带来强大的正能量。讲政治就要讲团结,团结和民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充分发扬民主团结的优良传统,各级班子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做到政治把握上高度统一,思想一致、坚强有力,在组织内部的活动中,充分沟通、畅所欲言、积极建言,形成良好决策氛围,激发工作活力。要增强履职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国家和当地发展大局作为履职方向,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的确定和执行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交流合作,广泛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蔡达峰与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马玉霞,在豫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河南省各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