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在安徽出席百家知名民企项目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3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5日下午,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国际徽商大会百家知名民企项目合作对接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等出席。

 徐乐江在致辞中说,举办百家知名民企项目合作对接会,对深化企业间交流合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徽是开启改革之门“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发源地,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有承东启西、临江近海的区位优势以及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抢抓发展契机,大力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民间投资潜力和活力,民营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现在的安徽依靠创新优势,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在量子通信、机器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民营企业应结合自身优势和安徽特色,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的联合重组,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对接会上,徐乐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企业家群体高度重视。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创新是第一位的。每一个企业都是创新的参与者,要发挥决策机制灵活,市场反应灵敏、资源配置高效等优势,主动研判科技和产业变革大势,面向市场需求,注重原始创新,坚守实体经济,为未来积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动能。各级工商联要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构建政企沟通机制,要把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结合起来,把思想引领与发展服务结合起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和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经济服务工作,促进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为企业解难、替政府分忧,切实把“两个健康”的基础夯实、载体抓牢。当天的对接会上,百余家知名民企与安徽省16市签约合作项目共107个,投资总额1799亿元,行业涉及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