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政协召开推进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31 0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5月29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召开推进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房山工商分局、区商务委、房山食药分局、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区商务委通报了关于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情况,房山工商分局、房山食药分局和市规划国土委房山分局分别通报了关于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网点连锁化率、便民服务网点在办理工商执照过程中经营场所无有效产权证明、人防工程地下空间充分利用、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严格依据规划处置、疏解腾退后闲置房产利用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协商。

张祝华指出,此次协商活动即是对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落实,也是落实《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和《房山区推进连锁便民服务网点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的一次协商活动。他认为,房山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布局还不够均衡、覆盖率还较低,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他要求,一要结合房山实际,在城镇地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在乡村特别是人口集中的城乡结合部也要建设安全、方便的商业网点,满足百姓消费需求,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二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统筹规划好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确保商业网点规划落实到位。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把握好政策和规定,找准解决问题的契合点,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工作实现新提升。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秘书长王文洪,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