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副省级城市暨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30 13:15:01 | 来源: 济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5月29日,中国致公党第八届副省级城市暨第五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20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的致公党地方组织代表,围绕“新时代民主党派专委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副市长王桂英主持开幕式。

曹鸿鸣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致公党十五大、十五届中央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工作同参政议政相结合;努力构建统一有序、上下互通、左右联合的专委会体系,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工作的协同性。


王拥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致公党济南市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期望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山东省委、各兄弟城市致公党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希望致公党济南市委认真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力争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进程中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