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39:05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为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建言


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今年3月以来,钱学明带领专题调研组赴区内外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彭正江、姚照华、姜世明等委员从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扩大国际开放合作、加快发展边境旅游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广西公安边防总队,自治区发改委、国土厅、交通厅、商务厅、北部湾办、地税局、金融办,南宁海关,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等11个单位依次作回应发言。    

钱学明指出,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还需要在“管理要顺、项目要实、政策要新”三个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两个试验区在整个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基本定位,理顺政策适用区与行政管理区这两种机制之间的关系,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立足沿边开放开发优势,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全面推行先行先试,探索利用“境内外模式”,不断增强与东盟国家的互利合作;要立足中越边境贸易及原材料、剩余劳动力优势,吸引边境贸易加工产业落地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东兴、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