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率港澳委员赴宣城视察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0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省政协港澳地区委员视察团一行,赴宣城市旌德县和泾县视察县域经济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20180528112524908_s

孙丽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旌德县宣砚小镇、美食小镇、灵芝健康小镇健康智造中心、智慧旅游中心,泾县宣纸小镇、查济小镇等地,与市县乡镇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特色小镇规划与建设工作。视察团还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介绍,重点就特色小镇建设中创新运营模式、加快要素整合、推进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丽芳充分肯定了两地县域经济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宣城市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方面认识到位、行动积极、特色明显、成效显现。她强调,特色小镇培育和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渠道。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精致为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明晰发展定位,围绕地域资源禀赋和人文内涵,抓好品质建设,有序推进开发,充分展现本地小镇的颜值和气质;要全域为上,注重从全域和整体的视角来认识,全局谋划、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民生为本,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文化为基,深入挖掘小镇特色文化传统,利用各类媒介展现文化内涵,让游客驻足自然世界、领悟文化魅力;要产品为要,坚持个性化生态化特色化,开发形式多样的特色产品,全方位宽领域推进品牌塑造,以产品来宣传推介特色小镇。

港澳地区省政协常委朱浴龙、何敬麟和20余位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并应邀出席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陈田,副主任王信、吴志斌等参加视察活动。

(本文转自安徽政协官网人事处消息)